妙玉

今夕何夕,与卿共月

来一场甜甜的师生恋吗?「其三,孙膑视角」

♡与小可爱@南墙北城 的联动文,同一故事双重视角,戳她进去看鲁班视角,双倍甜蜜岂不美哉?

♡鲁班大师X孙膑

♡现代校园篇,大学教授X天才少年

♡ooc预警,性格有出入,私设较多请避雷哦

♡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请食用叭~

「05」

墨老师拒绝解答问题不代表孙膑不需要写这个题了,小天使总要挣扎一下,就算最后熬到了凌晨三点也还是要挣扎一下的对吧?

算了……有些事不是熬夜可以解决的。

孙膑的书桌摆满了工具书,他勉强把能解决能查到的问题解决了,就算得出来的是奇怪的数字也无从改起。

孙膑烦躁的挠挠头发,未知的知识真的折磨人,他学的越多,越觉得自己无知。但这并不会挫败孙膑,因为解开题的时刻,就是满天烟花盛开的时候。

孙膑无奈的看看手机,真的无比的想要再去骚扰一下墨子,墨子老师肯定是得出结论了,但为什么他不肯告诉自己,还要让自己去找鲁班大师?

不行不行!要死要死个明白!

孙膑一咬牙,迅速的给墨子发了微信。

「墨老师,我能解开的部分只有这些,你能帮我看看我方向对了么?」

「图片」

「拜托墨老师了!解不开这个题,我真的睡不着!」

「墨老师?墨老师墨老师墨老师……」

等了好久,孙膑只能死心了。

说的也是,这是凌晨三点,墨老师醒着才奇怪吧!

孙膑只有放弃了。他想了想干脆灌了一杯咖啡,钻进浴室好好的洗漱了一番。反正都三点了,明天早上第一节课7点就要开始,干脆不睡了。

好在明天只有上午有课,下午还能补补觉呢!

至于那份作业?

呵。

君要臣死,臣不得不死啊啊啊啊啊……

凌晨四点,墨子回信了。

「方向正确,答案正确,但小膑,直接去问你导师吧,这题超纲了。」

孙膑捏着手机,欲哭无泪。

鲁班老师,我就是不小心睡着了,至于这么整我么!!

——

第二天下午,孙膑老老实实的抱着书站在了办公室门口。

孙膑今天一天都没有机关课,但他已经问清楚了,鲁班大师在下午三点有一节课,正好是上完课就放学。

为了准时的蹲到鲁班大师,孙膑只好订好闹钟在下课前十分钟就站在了办公室门口,途中,墨子还好心的送了他一杯奶茶。孙膑特别感激他,总觉得,这杯奶茶就是他的最后的晚餐了。

来了来了!鲁班大师迈着大长腿来了!

孙膑一眼就认出鲁班大师了,没办法,鲁班大师的身高太有标志性了,让人一眼就能从人群中找到他。

孙膑一喜,刚准备往前冲的时候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不,不对劲。

鲁班大师今天穿的太帅了,明明是炎热的夏季,鲁班大师却穿了长袖的西装套装。平心而论,要是其他人穿这种西装马甲套装十有八九会被人认为是服务生,可鲁班大师却完全不一样,墨蓝色的西装裤勾勒出完美又修长的长腿,配套的马甲把鲁班大师的腰线衬的又禁欲又色气。鲁班大师可能是热了,伸出手扯开了自己的领带,还顺手撩散了自己的头发,整个人散发出一种让人面红心跳的荷尔蒙。

糟糕,这身打扮就跟开屏的雄孔雀一样,一路上都有人的爱慕眼神。

这让他怎么敢靠近啊!孙膑欲哭无泪。

孙膑正在犹豫间,身体比脑子更快,没等鲁班大师靠近,他一个懒驴打滚就躲进了一旁的花台背后,眼睁睁的看着鲁班大师就这样进了办公室。

不,不对啊!他躲个什么劲!

孙膑默默唾弃自己,重新鼓起勇气站起身,认命的把衣服整理好站在办公室门口。

没过一会儿,鲁班大师出来了。

孙膑一个机灵,下意识的惊呼了一下:“啊!鲁班老师……我,我不会做……”

鲁班大师看到了孙膑,他停下脚步,走到了孙膑的面前,看似漫不经心的开口:“你不去找墨子找我干嘛?”

孙膑偷偷抬起头,靠近看鲁班大师的结果是很严重的,孙膑不自觉的看的痴了,连自己什么时候耳朵红了都不知道。

鲁班大师明显是看到了小男孩的偷瞄,他似乎心情很好,唇角总算不再是刻薄的笑容,而是温暖又好看的微笑了。

“要不是墨子老师让我找您,我还……”以为自己真的太傻了学不懂机关学呢……孙膑越说越小声,越说越没底气,“老师太犯规了……”

孙膑豁出去了,他低着头默默递上了文件夹。

“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……”

鲁班大师接过孙膑的文件夹,可能是手太大了还无意间碰到了孙膑的手。鲁班大师不经意,被男色迷的神魂颠倒的孙膑却敏感的炸了起来,两只手都不知道怎么放才好了。

“放学了,还没吃饭吧?”鲁班大师没看资料,宠溺的摸了摸孙膑的头,“先去吃饭吧,我请你。”

“不用……不用麻烦老师!我有钱!”一提到吃饭,孙膑就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来得及请鲁班大师吃饭呢,他急切的往兜里摸去……咦?!

他的钱包呢?!

鲁班大师挑眉看着孙膑,用不容拒绝的口气说道:“走吧。”

孙膑挫败的低着头,只好跟在了鲁班大师的身后,乖巧的跟个什么似的。

——老师,看在我这么乖的份上,以后能不能少摧残我一点……

「06」

孙膑懵了。

不不不是吧,搞研究的这么有钱的么?!

超跑不说了,这夸张的奢华别墅是怎么回事?!

鲁班大师好笑的看着孙膑,轻拍了一下孙膑的肩膀催促:“别看了,国家发的,不是我买的。”

孙膑更加崇拜鲁班大师了。

一进家门,孙膑还没来得及四处逛逛呢,一个小男孩突然向鲁班大师冲过来,嘴巴上还兴奋的喊着:“爸!!你回来啦!!”

爸?!!!

孙膑感觉血液一下子逆流了,对啊,鲁班大师年纪也不小了,有个儿子……好像也不奇怪……

孙膑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,他有点别扭,又有点难过。但他不敢表现出来,甚至还很乖巧的露出好看的笑容,主动的打了招呼:“你好,打扰了。”

七号不开心了。

鲁班大师从未带人回来过,七号知道,这座别墅里除了自己以外,干爹从来不允许别人前来,就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行。而现在,这个看起来又温柔又可爱的小男孩,居然被干爹带回家了?!

这怕不是来跟他抢干爹的父爱的吧!!

“喂,你是我爹的学生吧?”七号一脸的敌意,“跟我差不多大嘛,那么小怎么考的上大学啊?”

啊,气死了,还是个优等生!这特么是个强敌啊!!

“是的,我叫孙膑!你,你好……”纵使怎么不开心,孙膑还是挂起了好看的笑容,还伸出了手想要一个握手。

七号不客气的打掉了孙膑的手,不开心的窝在沙发里自己掏出手机开始玩游戏了。

孙膑听着厨房里发出的声音,有些讨好的意思跟七号搭话:“好香啊!没想到鲁班大师不仅长得帅有学问,而且也会做饭呢!”

七号哼了一下,不理孙膑。

孙膑听到了七号手机里发出的声音,突然想起自己以前也下过这个游戏,虽然没玩过几次,但说不定通过游戏会让老师的儿子对自己稍微好点呢?

就,就算老师已经结婚了……不,不对!孙膑唾弃自己,他只是老师的学生!不可以对老师有什么非分之想!

孙膑掏出手机,打开了游戏。

“这个游戏我也会玩!一起玩吗?”

七号冷哼了一下,但他没拒绝。

孙膑笑的更加真诚了,他打蛇随棍上,凑了过去加了七号好友,两个小朋友组起队开始玩游戏。

理想是美好的,现实却是残忍的。孙膑怒送一血之后接连被杀,孙膑学习一流,可游戏技术却菜的抠脚,气的七号差点摔了手机。

“你不是说你会玩儿么!怎么这么菜啊!”

孙膑跪坐在沙发上,背挺得直直的,头却低的快断了。

“对……对不起!我会玩,但我玩的不好……”

七号差点吐血。

好在鲁班大师及时出现,帅气的大叔袖子挽起,端着菜出现在客厅,轻声唤着两人吃饭。

老师对他儿子真的好温柔啊……

孙膑拘谨的坐在餐桌上,偷偷打量着鲁班大师,鲁班大师正在给两个小孩盛饭,氤氲的蒸汽让他的脸有些失真,孙膑看的脸红,连鲁班大师举着碗递给他都没来得及反应,听到了七号的嘲笑声才手忙脚乱的接过饭碗,连头都不敢抬了。

一块干锅鸡突兀的出现在孙膑碗里。

孙膑抬头,诧异的看着鲁班大师。鲁班大师笑的温暖,眼神里充满了期待。

孙膑头皮发麻,他家都是南方人,根本吃不了辣,但……

孙膑再看了一眼鲁班大师。

拼了!

鸡块一入口,首先是酥脆弹牙的口感,俏皮的在唇齿间跳着舞蹈,接着是鸡肉的咸鲜,最后,是冲上脑门的辣!

好辣!!

孙膑连话都说不出,他冲进厨房,看到一杯水就猛得灌下肚!动作快的连跟着进来的七号都来不及阻挡。

糟糕!这是白酒!

小天使欲哭无泪。

七号看着孙膑,认命的把孙膑扶了出来。

“怎么这么慢?”鲁班大师心急如焚,他不知道孙膑这么不能吃辣啊。

“还能怎么了,白酒当水喝了呗。”七号不高兴了,不情愿的解释。

鲁班大师急了,上前一把就把孙膑公主抱抱了起来。孙膑晕乎乎的,感觉自己就像在坐云霄飞车,小天使的眼睛都水的不行了,他憨笑着,主动勾起了鲁班大师的脖子。

啊~我在飞~我好高哦~

孙膑整个人都轻飘飘了,这是一种新奇的感受,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又难受又舒服,还带着一点点晕眩……不对,有人想欺负自己!

哼~小膑最厉害啦!小膑才不会被坏人压住呢!

咦?这张脸,好帅哦……好像是老师诶……

孙膑咯咯笑着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“老师……我好难受……好热……”

小膑是乖宝宝哦,会把所有的事都告诉老师,所以……老师你能不能不要欺负我啦……

孙膑听不清对方的回应,他只凭着本能在鲁班大师身上乱动,罪恶的小手还往不舒服的地方摸去。

“咦?这是什么……东西,老师……有坏东西欺负小膑……嗝……硌的人家不舒服……坏东西……打你嗯!”

孙膑觉得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,他轻轻趴在鲁班大师怀里,乖巧的就跟婴儿一样。

“老师……老师你长得好好看……嗝,好看也不能欺负小膑……”

——

第二天,孙膑睡到好晚才醒过来。

他捂着头,脑子里什么记忆都没有了。他只依稀记得自己在厨房里喝了一杯水,不,那是酒,然后……然后什么呢?他不知道了。

糟糕!自己居然在老师家里睡过去了!

孙膑慌慌张张的起床,差点还撞了自己的头,房间里有鲁班大师提前放好的衣服,孙膑拿过来比了一下,心里知道这可能是老师儿子的衣服,毕竟,老师的衣服他也穿不上啊……

孙膑心不在焉的换衣服,眼神一不小心看到了房间里的镜子——咦?!脖子上这是什么?!被蚊子叮了?!

小天使连忙凑近镜子,仔细端详了起来。

我的天,这么大的红包!这蚊子有点6啊!这么高档的别墅也有蚊子?还这么毒?简直让他难以置信!

牛逼啊!牛逼大发了!

小天使迫不及待的想跟老师分享这个发现了,他兴奋的跑了出去,高兴的跟鲁班炫耀:“老师老师!你们家的蚊子好厉害!在我脖子上留了一个好大的疤!”

鲁班大师表情古怪,看起来居然有几分心虚:“呃……你要不要穿高领遮一下?”

遮它干嘛?谁没被蚊子咬过?孙膑无法理解鲁班大师的逻辑,更何况这么大的包,他还第一次见呢!

小男孩的傻气冒了出来,颇为骄傲的说:“才不要呢!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被那么厉害的蚊子叮过呢!再说了,被蚊子叮了有什么好遮的?”

孙膑高兴的去上学了,临走前还丢下一句话:“老师我洗完衣服再还给你!嘿嘿,这么牛逼的蚊子,我要快点去给他们看看!”

鲁班大师望天,心里有些复杂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